Blogger news

Tuesday, March 4, 2014

我是外劳。。。

20xx年,为了家计,我不能不到国外找工,成为外劳。。。

付费给代理,和大家都是为了家计,为了养活自己,为了自己的家庭挤上了一艘船里。。。

飘洋过海,到了一个以前自己好想来旅游的地方,如今终于梦想实现了,但当初兴奋的心情如今已经是忐忑,担忧取代了。。。

我们十几人被安排住在一个单位里,天啊!这怎么住人啊?完全没有隐私,怎么办?我要和他们一起住在一起,而且不是一两天的时间呢!!

单位很残旧,除了电水外,就只有简陋的床单,而且和一堆陌生人睡在一起,那个感觉真的很可怕,第一个晚上,我怕到不能入睡,突然很想我的家!!!

隔天一早,很疲劳地冲洗一番,就一起等着公司的巴士,远远望去,对面也是站了一群外劳,和我一样,如今我也是外劳了。。。

到了公司,分配工作后,就努力工作,此时的我是很卑微的,那些在大公司里的员工看着我的眼神,让我更抬不起头,只能一直陪笑,然后清洗办公室。。。

以前在自己的国家,一杯饮品5,6块完全没有问题,但来了这里后,凡事都为了省钱作为出发点,自己带了2个水管,喝水的时候就在公司里装水,然后也装回去。。。

吃饭?就真的是吃饭,拿了一盘白饭,淋了咖哩汁就是一餐了,自我安慰这样就可以减肥成功了。。。

###################################################

写不下去了,感觉很辛酸啊。。。

外劳也是人,也是为了家庭而去到另外的国家打工,工作通常都很卑微,但也请不要看不起他们,就如本地的清洁工人,没有他们,你们还真会为了自己制造的垃圾头痛呢。。。

6 comments:

水星 said...

故事的主角是大头吗?真的是很辛酸的故事,不过,唯有把辛酸化为动力,才有脱离原有框框的可能,希望主角能加油。

J.S. Wan said...

外劳真的不好当!尤其是你的打算是工作几年然后拿一笔钱回家乡发展的话,你更加要省!

有目标的大头 said...

水星,

不是大头的感受,大头尽可能感受他们的感受。。。

J.S.Wan,

的确,为了家乡的家人,一切都值得。。。

从薪开始 said...

好心酸的故事,今天出去时还被一个外劳警卫弄断了我车的后盖扶手,还正考虑是否要他做出赔偿。。。。

有目标的大头 said...

从薪开始,

这么厉害?这样也可以弄断??

Smartan Dad said...

外劳也是人。我们不应该歧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