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news

Sunday, February 23, 2014

尴尬场景之一。。。

今天大头去拿了验身报告,就前去买早餐给家人。。。

等待的时候,突然认出一位以前的同校朋友,问题就来了。。。

大头认得出他,他也认得出大头。。。

他叫得出大头的名字,大头完全叫不出他的名字。。。

好尴尬啊!完全在那边扯其他话题和他谈天,但完全记不起他的名字!!!

更大的问题是,这是第二次了,之前从银行出来,也遇到一位朋友,一样的情形,叫不出她的名字,天啊!!!

匆匆忙忙拿了打包好的食物,礼貌说声再见,然后一路上反省中,下一次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形,一定要和对方说对不起,因为忘记了他们的名字,然后再问他们的名字,以便下一次见到面可以叫他们。

题外话:

以前看过一本书,记忆其实就好比一页纸,脑袋就好比一个拥有很多小抽屉的橱柜,不是你忘了,而是可能你所收藏该纸张的抽屉卡住了。。。

有时候可以让不愉快的回忆放在一个抽屉里然后自动卡住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吧,你们也有这样的抽屉吗?已经上锁了吗,还是已经卡住了??无论是上锁还是卡住,都要恭喜你,我们一起努力向前看吧,加油!!!

5 comments:

Poh Suan said...

我觉得记忆和你注重的东西有关。。很多交际很好的人对名字都听了不忘,因为他们觉得别人的名字很重要。。
我本身也很难记别人的名字

yy said...

当记不得,我就认。然后说,哎呀,大家都老了嘛~:)

水星 said...

如果是旧校友,回到家不妨把毕业特刊拿出来找找他的名字吧 :)

有目标的大头 said...

Poh Suan,

平时不会忘的,大头老了。。。

yy,

是的,下次要这么做了。。。

水星,

哈哈。。毕业特刊好像丢掉了。。。

慷妈记事簿 said...

有1次有个某某打电话给我,一直说她是某某,我就1直在说HaR,哪个。挂了电话也不知道是谁,好几天后才记起来,这才尴尬。
事后这个某某应该在我被后说我故意装傻吧。算了
人年纪大了也不想参太多人